相信大家應該都有看過最近這很夯的新聞,就是2021 弘道「不老計畫」邀請60歲以上熱愛電競或想嘗試電競的長輩,加入「不老電競戰隊」行列,體驗電競的感官新挑戰,共同打造「青春氣息」的夢想舞台,到6月已經截止了。這個新聞讓我看到很多年過60歲的爸爸媽媽都超會玩英雄聯盟的,真的讓我跌破眼鏡,我自己身為遊戲工程師,當然也希望可以來推動這個活動,只是我本身已經好多年沒有完LOL了,但傳說對決我倒是比較熟悉,而且隨時訊號好,有手機就可以打,我突發奇想,帶我媽一起進入傳說對決的世界好了,說不定之後也可以辦一個60歲以上一起打傳說的活動,也可以申請補助。

原本我想說先訓練我媽媽看看,結果連我爸也好奇加入了,但我發現最大問題是他們很難專注20分鐘以上都在看手機螢幕,眼睛會流眼油,後來我也教我媽用電腦模擬器玩看看,看是否畫面大一點是否會比較舒適,然後真的技巧進步不少,而且跟他們這陣子組隊,不僅我也對遊戲勝敗比較看得開,另外我們三個人的感情也更好,我個人是不在乎勝率啦!!因為我開的是小號哈哈,所以被罵翻都無所謂,他們也會討論戰術,像我爸就比較喜歡玩坦克,拉人他預判真的蠻準的,我媽就比較喜歡玩卡莉,因為她覺得跟濕婆很像,放招也比較容易自保,我當然就是射手或打野了,跟他們一起玩真的是很有趣,我表弟表妹都不敢相信伯父伯母竟然也會打傳說排位,只能說師父很厲害。

但是要給長輩們玩這樣的手機遊戲,一定要特別注意休息時間,不然他們的關節會受不了拿手機或者握滑鼠太久,我們都會打一場完後就起來伸展動一動,切切水果,然後再繼續,我們有幾次組隊到有開麥的,我跟他說我帶兩位年過60的父母一起打傳說,他覺得超屌,他說也要帶父母一起打,我也很鼓勵他可以嘗試看看,現在很多年輕人不一定那麼重視勝率,但是我們更希望有一個愉快的遊戲氣氛,我覺得是可以帶著爸爸媽媽一起了解電競的世界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jasonallisoj 的頭像
    jasonallisoj

    jasonallisoj的部落格

    jasonalliso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